• 全国人大代表王志贤:深化辽宁港口通道枢纽功能 打造向北开放合作平台

    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新征程上,港口为东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着新鲜活力。全国人大代表,辽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王志贤最关注的,是如何发挥好辽港集团的功能和枢纽优势,高质量推动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和东北海…

    3.11
    2024
  • 3月4日-3月10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3月4日—3月10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gtgt国家铁路累计运输货物7595.8万吨,环比增长4.52%;gtgt全国高速公路累计货车通行4982.5万辆,环比增长7.96…

    3.11
    2024
  • 刚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

    3月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就今年春运特点、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回答了记者提问↓↓↓就春运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问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记者:3月5日,春运刚刚结束,我们想请…

    3.8
    2024
  • 全国人大代表吴永宏:加快完善交能融合政策及技术规范

    “我国拥有全球最大的高速公路网、高速铁路网,以及众多的港口、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这些基础设施可以承载的清洁能源开发潜力巨大。因此,我今年提出加快推进交通与能源融合发展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吴…

    3.8
    2024
  • 代表委员谈交通强国建设丨锚定“三个转变”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印发实施5周年。“推动交通运输发展由追求速度规模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由各种交通方式相对独立发展向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发展转变、由依靠传统要素驱动向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变…

    3.8
    2024
  • 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把“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列为年度工作任务之首。交通运输既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其他各类产业发展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物质基础和服务保障。来自行业内外的代表委员认为,交通运输行业要继续…

    3.7
    2024
  •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换帅”

    3月4日,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速”)披露公告称,公司当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董事的议案,同意选举傅柏先接替赛志毅,担任公…

    3.7
    2024
  • 全国政协委员,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

    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绿色正在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鲜明底色。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将“促进绿色发展”作为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之一,为中国企业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指明了…

    3.7
    2024
  • 全国政协委员孙永才:推动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全面绿色转型

    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今年的“两会”正在召开,作为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带来了关于推动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全面绿色转型的提案,聚焦推动实现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绿色、节能、高效、可靠的新技术突破。图片孙永才表示,…

    3.7
    2024
  • 两会直通车 | 加快发展交通运输新质生产力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对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明确指示。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期间首次提到“新质生产力”。今…

    3.6
    2024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