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发表署名文章!把握八个“坚持”,不断创新发展中国特色国有资产监管体制

    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我们党领导和发展国有企业的基本立场、重大原则、方法路径,在新的实践中不断创新发展中国特色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图片重点提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总原则,发挥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政治优势•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持续深化政…

    4.16
    2024
  • 洞见:如何加速央国企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和发展,构建新质生产力创新内核?

    新质生产力,作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不仅涵盖了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更强调了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和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图片在全球经济格局深度调整和科技创新不断发展的今天,央国企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肩负着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

    4.15
    2024
  • 人事任免|科学技术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一览表

    据人社部网站4月11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龙腾为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龙腾,男,汉族,1968年1月生,湖北黄冈人,1995年3月参加工作,199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学博士,教授,雷达信息处理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科…

    4.11
    2024
  • 习近平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西米纳会谈

    图片4月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西米纳举行会谈。会谈前,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为西米纳和夫人安瑟莉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4月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

    4.11
    2024
  • 工信部:聚焦工业领域重点行业开展四大行动 全面推动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

    图片4月11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吹风会,介绍《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

    4.11
    2024
  •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春临出席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介绍统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4月10日下午,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春临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局长任咏梅、金融监管总局普惠金融司负责人冯燕介绍《统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水平实施方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

    4.10
    2024
  • 钟华论:做好发展新质生产力这篇大文章

    春天的中国,生机勃发,活力奔涌。从广袤原野到繁华都市,从生产车间到研发场所,从辽阔大洋到浩瀚太空,处处涌动着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热潮。向“新”而行,以“质”致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描绘着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图景。“中国发…

    4.9
    2024
  • 李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4月8日下午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听取对当前经济形势和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张宇燕、伍戈、彭文生、白重恩、顾捷、张少明、李仙德、姜英武等先后发言。大家认为…

    4.8
    2024
  • 新一轮国企改革进入关键一年!会议密集召开,透露了哪些新的发力点?

    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召开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进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被高频提及。图片2024年是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近期,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召开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进会,部…

    4.8
    2024
  • 李强会见美国财政部长耶伦

    国务院总理李强4月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李强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指引下,当前中美关系出现企稳态势。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同拜登总统通电话,双方一致同意要加强对话、管控分歧、推进合作,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中方希望中美做…

    4.7
    2024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