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擘画鹭岛新画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厦门实践”

    图片擘画鹭岛新画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厦门实践”厦庇五洲客,门纳万顷涛。行走在厦门,人们总会与美景不期而遇:筼筜湖白鹭翩跹起舞,鼓浪屿绿树红瓦交映,五缘湾海天浑然一色……“抬头仰望是清新的蓝,环顾四周是怡人的绿。”习近平总书记对厦…

    2.21
    2024
  • 未来产业划定发展路线图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未来产业技术创新、产业培育、安全治理等全面发展,部分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业规模稳步提升;到2027年,未来…

    2.21
    2024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党章…

    2.21
    2024
  • 国资委:指导推动央企进一步突出价值创造

    “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应以增强价值创造功能为核心促进企业加强市值管理。”图片国务院国资委2月19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日前召开扩大会议,研究推动国资央企为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提出,统筹高质量发展和…

    2.20
    2024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增强土地要素对优势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李强王沪宁蔡奇出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月1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

    2.19
    2024
  • 今年中国经济怎么干?多部门权威回应释放重要信号

    ●如何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如何开辟未来产业新赛道?●如何强化宏观政策逆周期和跨周期调节?●如何统筹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中小金融机构等风险?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近期,人民日报推出“政策问答·2024年中国经济这么干”专栏…

    2.19
    2024
  • 夯实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科技部以建议提案办理新成效推动科技创新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科技部始终注重把代表委员的关注关切、真知灼见充分吸纳、深度融入到具体工作中,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招硬招。全球运力最大固体运载火箭引力一号在我国山东海阳附近海域一飞冲天、朱雀三号火箭…

    2.19
    2024
  • 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习近平一我们要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宪法理念,最广泛地动员和组织人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通过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共同建设…

    2.18
    2024
  • 粤港澳大湾区如何把握大机遇、做实大文章?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2024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深化改…

    2.18
    2024
  •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发表讲话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习近平发表讲话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李强主持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韩正出席图片2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

    2.9
    2024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