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梦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绿色发展综述

      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绿色交通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5年多来,交通运输部统筹谋划、系统推动,建设绿色交通已成为行业共识,在空间统筹、结构优化、资源节约、技术创新、管理提升等方面…

    .
  • 【小康路·交通情】黑水县 定点帮扶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山峦巍峨耸立,水流湍急,山顶的云朵仿佛触手可及……驱车沿着都(江堰)汶(川)高速公路从四川成都前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沿途美景尽收眼底。一路走一路看,2018年“小康路·交通情”交通扶贫重大主题采访拉开帷幕。此行给…

    .
  • 湖南加强整治高速路域环境

    今年6月至9月底,湖南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高速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高速公路路域环境,维护高速公路完好、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近期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筑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现象,湖南省交…

    .
  • 运宝黄河大桥主桥边跨合龙

      日前,山西运城至河南三门峡灵宝高速公路黄河大桥主桥Z4边跨顺利合龙,标志着该大桥进入主桥合龙阶段。   运宝黄河大桥全长1690米,桥宽32米,分引桥、副桥、主桥三部分,采用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

    .
  • “小康路·交通情”重大主题采访四川启动

      6月8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的“小康路·交通情”重大主题采访活动在四川正式启动。   此次重大主题采访活动将持续到6月14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农民日报社、中国交通报社、人民网、新华网…

    .
  • ​全球最新型17.4万方LNG船命名交船

    5月31日上午,由中国船级社(CCS)上海分社检验的全球最新型17.4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运输船“中能连云港”号在沪东中华长兴零号基地顺利命名交付。 “中能连云港”轮是中远海运能源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运输项目(APLNG)…

    .
  • 公交企业呼吁新能源汽车推广车辆技术再进步 配套设施需加强

    据交通运输部3月30日发布的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共有公交车65万多辆,其中纯电动车占26.3%,比2016年增长了近10个百分点。在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进程中,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购车资金不足导致更新速度慢、车辆续驶…

    .
  • 新能源客车求新求变 宇通向智能网联全面升级

    在“互联网+”时代,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为主要内容的“新四化”浪潮正席卷整个汽车业。客车正成为一种全新的载体,并被赋予更多的内涵和可能。 “未来客车”将会是怎样的?近日,以“智联升级宇见未来”为主题的宇通2018年新能…

    .
  • 延崇高速头炮隧道贯通

    6月6日,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头炮隧道贯通,标志着延崇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头炮隧道位于赤城县大海陀乡头炮村南,为小净距隧道。隧道左幅长372米,右幅长386米,最大埋深约79米,V级围…

    .
  • 民航局加强外国航企代表机构管理 批准申请实行互惠对等原则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外国航空运输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审批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规范对外国航企常驻代表机构的管理。《办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   《办法》明确,中国民用航空局受理代表机构设立、延期、变更、撤销的申请或…

    .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