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条六车道高速左幅贯通

时间:2015-10-30 |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终于等到你了!一路上有3座特大桥、16座大桥、6座隧道、11座互通立交的南绕城高速公路,终于要在明日实现左幅路面(扎麻隆方向)的全线贯通。这条能极大缓解市区交通压力的高速公路,从开建起就备受市民关注,很多市民都焦急等待着它的早日通车,尤其家住海湖的人们希望上下班的路程缩短一些。

  10月29日,记者从南绕城项目办带来好消息,这条青海省首条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南绕城高速公路,12月份会实现右幅路面全面贯通,到年底将全线贯通,达到正式向社会车辆开放的条件。

  南绕城:

  各节点工程全部完工

  9月中旬,记者第一次为读者探秘南绕城高速路时,就被这条飞跃铁路、公路,跨过高山、大河的高速路气势所折服。如今再次来到南绕城高速路,这条向通车冲刺的高速公路一个个节点工程已全部完工。

  ●节点工程一:八一林场段

  八一林场段是南绕城项目建设者们攻下的最后一个难题,从申报到拆迁再到施工,工作人员费劲心思。这里地下埋藏了很多管线,给施工带来了一定的难度。9月中旬记者来到这里时,工程人员还在加紧夯实基础,如今再次走进这里,路面左幅已全部铺设完毕,右幅正在抓紧施工铺设沥青。

  ●节点工程二:南酉山隧道右幅

  9月中旬南酉山隧道左幅已全部贯通,右幅还剩下20米才能打通。如今,包括南酉山隧道在内的全线6座隧道已全部贯通。

  ●节点工程三:南川特大桥

  目前南川特大桥左幅已全部完成孔桥墩的架设,达到贯通的条件。右幅也只剩下三孔桥墩仍在架设中,预计下月就能架设完毕。

  通车后:

  从城东到城西时间将缩减

  随着南绕城高速公路的即将通车,西宁曹家堡机场空港经济区、东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综合区(南川工业园区)、城南地区、海湖新区、西城新区等几个片区被连接起来,有力沟通了原本交通不便、联系不畅的东西两川内的各新型经济区。通车后,西宁“内成网、外成环”的路网格局将形成,西宁市区内的交通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记者10月29日跟随南绕城项目办工作人员驱车行驶在南绕城高速公路上时感受到,路面十分宽阔,车辆行驶在上面也很平稳,据南绕城项目总承包部负责人介绍,以往车辆通过京藏高速从西宁去往湟中,最快也需要近一个小时,可当南绕城高速全线贯通后,从西宁去往湟中扎麻隆来回才需要一个小时,大大节省了时间。同时,由于南绕城高速公路与市区3座立交桥目前成功实现互通,未来通车后,将极大缩短城西区与城东区之间的路程、时间,从海湖新区至市区仅需15分钟。

  收费改革:

  高速免费通行临近

  根据青海省制定出台的《西宁市周边地区高速公路收费制式调整方案》的规定,要真正实现西宁市“内成网、外成环”交通格局,并享受免费通行区域内的收费站,需要满足两个条件:条件一,南绕城高速能够建成通车;条件二,分别在北线G6京藏高速公路曹家堡枢纽互通至峡口互通间,南线南绕城高速公路下店互通至杨沟湾互通间,各新建一处主线收费站。目前,这两处主线收费站还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年底南绕城高速通车后,所有在收费制式调整区域内(即西宁市区内)通行的车辆将真正享受到免费通行。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