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工作委员会召开换届会

时间:2021-10-13 | 来源:中交企协法工委

2021年10月9日,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召开换届会,会议采用现场与线上会议相结合方式召开。

赵振同志代表法工委理事会汇报工作。赵振介绍,法工委秉承协会服务宗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积极投身交通运输改革和法治实践,促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积极宣传推广交通运输企业依法治企、诚信经营的成功经验,共建、共享良好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勇于担当,自觉履行行业自律的社会责任,积极推动交通强国建设。法工委在中交企协的正确领导下,以协会章程为指引,坚持创新理念,坚持特色服务,形成了以法工委为工作核心,以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为智囊机构,以研究中心、服务中心、培训中心、信用评价中心、经济纠纷调解中心为主要抓手的行业法律服务体系,并致力于在此基础上构建由协会主导的,有法律、财会、金融、管理等相关领域专家共同参与的综合交通运输法治生态体系。

窦雪松同志代表法工委秘书处汇报具体工作。窦雪松介绍,在上届理事会期间,法工委坚持举办行业法律年会暨全国交通法律大会,在业内已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并持续传播行业法治正能量的专业会议品牌;法工委坚持举办行业法治建设争先创优活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法治文化,坚定法治信仰,受到业内企业的普遍赞誉和欢迎,并成为企业人才培养与激励的重要抓手,有力促进了企业的法治建设;法工委深入一线对会员企业在经营管理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摸清行业法治家底,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反映企业诉求,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法工委发挥贴近企业的优势,积极参加参与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课题研究、法律研讨、行业改革等行业法制工作;法工委重视会员企业的诚信建设工作,继续加强对会员企业信用建设宣传推广,建立协会信用评价机制,对信用建设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和鼓励。法工委率先成立的经济纠纷调解中心,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方案,致力于经济社会和谐建设;法工委聚焦一带一路企业海外权益保护工作,专门召开交通运输企业海外权益保护研讨会。

随后会议选举法工委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骆九连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赵振等12人为副理事长,赵振为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聘任张柱庭等5人为顾问。

新当选的理事长骆九连同志致辞,骆九连对法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强调在新一届理事会期间,要继续发扬法工委“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奋斗精神,同时也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对标国际一流,实现标准化、体系化、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

中交企协杨咏会长作重要指示,杨咏会长对法工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法工委在新的工作阶段,应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局面。杨咏会长以顶层设计视角,要求法工委积极探索协会工作新机制,保障协会法治工作科学、持续、稳定发展;以国家发展战略角度,要求做好资源和人才储备,开阔国际视野,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挑战,在国际经济循环中维护企业权益,维护国家发展利益。

本次会议顺利召开并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