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企协投融委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战略管理座谈会圆满完成

时间:2022-01-21 | 来源:中交企协网

2022年1月11日下午,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投融资促进委员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在协会会议室顺利召开。

协会杨咏会长,原副会长兼投融委理事长陈勇,协会总法律顾问、原副会长赵振,投融委专家葛援,协会副秘书长杨宝众、线上线下会员代表及工作人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果。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杨咏会长讲话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原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主任、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杨咏会长讲话。杨会长简要地介绍了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历史发展及目前发展情况。随后对中交企协投融委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做到找准定位。围绕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投融资促进委员会即将更名为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战略管理委员会,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三大转变,即交通发展由追求速度规模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由各种交通方式相对独立发展向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发展转变;由依靠传统要素驱动向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变。第二发挥优势,做好战略管理这篇文章。第三坚持创新,希望分会在理念创新工作创新、效能创新等方面走在前列,起到标杆作用。第四优质服务。在绿色低碳、平安交通、智慧交通等方面推进,使战略管理发展成为中交企协的服务品牌。希望我们上下一心,发挥协会整体作用,赋能会员,服务行业,为交通强国建设、为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换 届 大 会

本次换届大会根据中交企协要求及会议议程安排,由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投融委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总结;以投票表决方式选举投融委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人选,组成投融委第三届理事会;审议、表决通过了投融委工作规则;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融委改名重组为战略管理委员会的决定(议案);理事会审议并通过“投融委组织机构设置及职责设定”等工作事项。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投融委(战略委)

理事长总结讲话

新当选理事长、北京联合智业集团董事长陈勇博士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做了总结讲话。陈勇理事长首先对协会领导与理事、代表们的信任深表感谢,郑重表达,杨会长代表协会给我们的嘱托与提出的4点工作要求,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是我们未来工作的依据与动力,我们必须遵循与完成。随后,陈勇理事长分析了协会与交通主管部门工作性质的区别,协会不再是二政府,而是连接企业与政府的桥梁,服务于会员企业的平台。协会是一个开放式的社会组织,是会员们的事业大家庭,我们共同把社会各方面联系在一起、结合在一起、整合在一起,发挥协会应有的独特作用。我们更名后的中交战略委要更好定位在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高度开展工作。表述交通运输领域从老交通到大交通,再到新交通,再到泛交通,我们的工作领域范畴内容太多,事业空间太大,值得我们终生努力奋斗。第三我们对未来工作设想,要做好战略规划、计划与安排。新时代五大发展理念下,交通强国、综合交通、绿色交通、智慧交通要求的战略定位与各项发展所需求的事业空间广阔,我们必须要做好深度谋划、周密策划、精心部署、精准落实。我们在中交企协的总体框架要求下开展战略规划与战略管理服务工作,服务大协会、服务交通主管部门、服务会员、服务企业,体现我们高度的专业价值。我们要抓紧出台本届理事会工作的五年规划,及时调整更名后的2022年度计划,在每个月里充分展现工作内容与成果,努力实现会长与协会要求充分发挥分会的标杆作用要求,把我们新事业的工作做好,不辱使命。陈勇理事长最后祝所有关心理事会工作与热爱交通事业的人士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顺利、阖家幸福!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完成后进行了交通行业战略发展的交流座谈,原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葛援处长在讲话中对投融委换届会与改名重组战略委表示祝贺,认为是投融委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找准了工作的定位,促进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中一定会是大有作为。她表示高质量发展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期待认真组织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打造智库,当好参谋,为交通事业发展尽心竭力。交通运输部法律顾问、中交企协总法律顾问、投融委副理事长赵振在发言中,介绍了他丰富的交通央企改制、投融资、股改、上市债券发行等业务实践与经验,分享了几点工作体会。强调了交通行业与交通企业要主动担当、不辱使命、科技创新、法律合规引领等经验。山东交通大学刘娜教授、正浩凯达庄磊董事长、杨宝众副秘书长等参会专家与会议代表对交通行业发展战略、绿色低碳、生态环保、应急安全、标准质量、投融资、财经服务等工作分享了最新资讯与科学方法,表达了实现新时代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信心与决心。

会议顺利圆满结束,愿我们新一届理事会所有成员与各方人士,携手并肩、精诚合作,共同谋划未来,全心开展事业,努力实现我们的使命与目标。相信在未来的5年里,在协会的统一部署下,我们定好位、筑好基、创造精彩、共享成果。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