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会长单位中国船级社召开浙江地区委员会2022年会议

时间:2022-11-15 | 来源:中国船级社CCS

2022年11月11日,我会会长单位中国船级社(CCS)浙江地区委员会2022年会议在宁波成功召开。会议以“发展绿色航运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浙江地区的政府主管部门、海事局和航运、修造船、船舶装备制造企业及金融机构等特邀嘉宾和委员,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CCS副总裁范强出席会议,浙江地区委员会主席、浙江省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朝刚主持会议。

范强在致辞中,对浙江地区各级政府以及各位委员多年以来给予CCS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CCS在数字化转型、智能船技术、低碳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范强副总裁表示,CCS愿与业界同仁全方位合作,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战略部署,凝聚行业的智慧和力量,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技术研发为支撑、以优质服务为抓手,推动行业安全绿色发展,合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浙江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夏炳荣在会议致辞中高度评价了CCS在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常态化下,保障航运、造船、海洋工程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充分发挥了船检“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他表示,未来双方将共同推进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为航运、造船等相关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海事局副局长杨卫强回顾了多年来与CCS共同聚焦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防范化解重大水上交通安全风险、服务辖区航运业发展等领域的良好合作。他表示将继续携手CCS助力浙江航运和船舶工业安全、快速和持续发展。

浙江地区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分社总经理杨政作了《浙江地区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上次会议委员意见的落实情况。杨政表示,浙江分社将聚焦辖区客户和业界服务需求,不断拓展与业界合作的深度广度,进一步有效发挥CCS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作用。浙江分社副总经理裘学峰作了《中国船级社发展报告》。

会上,CCS武汉规范研究所专家秦傲寒以《船舶应用清洁能源技术与发展趋势》为题,作了船舶应用清洁能源适用性分析,分享了船舶应用清洁能源的可能性与未来的发展方向。

与会代表还就“双碳”背景下绿色和新能源技术发展对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数字化转型赋能航运和船舶行业高质量发展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总部科技和信息处副处长甘少炜就委员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应。

潘朝刚主席作总结发言,他对委员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希望各委员单位继续加强与CCS合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服务海洋强省、“世界一流强港”建设和浙江自贸区发展等相关国家战略实施,为航运、造船等相关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