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助推鲁渝协作——我会理事单位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高速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3-06 | 来源:重庆高速集团

国企助推鲁渝协作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与山东高速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助推鲁渝两地协作高质量发展,3月2日,我会理事单位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赴山东高速集团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并签订了“国企助推鲁渝协作”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山东省协作重庆干部领队董瑞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滕英明,副总经理陈兴文,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其峰参加座谈。

董瑞忠对山东高速集团推动鲁渝协作、助力重庆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鲁渝协作是党中央交给山东和重庆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两家企业要在鲁渝协作的大背景下,以交通建设为结合点,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支撑引领作用,持续推动鲁渝协作向“全面、全域、双向”协作转型升级,合力开创高质量协作发展新局面。

滕英明对山东高速集团给予的支持协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山东高速是集团对标一流管理提升的重点企业,在业务拓展、企业管理、科技创新等多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是集团学习的榜样。他希望,双方在巩固前期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在智慧建造、新型能源、现代物流、绿色建材、数字产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打造鲁渝合作典范。

王其峰对滕英明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山东高速集团历经二十余年的改革发展,现已涵盖交通等基础设施及衍生产业,物流、新能源、新材料及绿色化工,金融资产投资与管理等多个业务领域,去年首次跻身世界500强,实现了企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他希望,双方在智慧高速建设、新能源开发、物流运输、新材料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在推动鲁渝协作中积极发挥国企作用。

会上,集团与山东高速集团签订“国企助推鲁渝协作”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明确将在高速公路建设、路网营运管理、特色服务区、金融、智慧交通、数字产业、新能源开发、建筑施工、人才交流等方面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致力推动鲁渝协作发展。

重庆市乡村振兴局、招商投资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集团、山东高速集团相关部门、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为市属公益类重点投融资企业,主要负责全市高速公路和港航基础设施筹融资、建设和经营管理等。注册资本金100亿元,截至2021年底,集团资产总额2184亿元,分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30家,主业参股公司17家,其他产业及金融类参股公司7家,信用等级AAA,员工12000余人。

高速公路方面,截至目前,全市通车总里程3841公里,路网密度4.66公里/百平方公里,省际出口通道27个,集团独资、控股建成并运营高速公路2333公里,占全市高速路网总里程的61%。港口航运方面,集团积极参与以“一干两支六线”航道、“三枢纽五重点八支点”港口为骨架的水运基础设施体系建设,目前已渠化及整治内河航道603公里,建成港口年货物吞吐能力近1500万吨。

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全市“一区两群”发展战略,推动高速网络“加密度”、路网服务“加品质”、运行管理“加智慧”、城市形象“加颜值”。努力打造“一干两支六线”航道、“三枢纽五重点八支点”港口集群,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建筑、市政、矿山、公路和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企业,市级成品油保障企业“重庆第三桶油”,全市砂石建筑材料稳价保供平台。

目前,集团正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135”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1”即致力于实现“交通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的企业愿景;“3”即重点布局“公路、水上、建筑施工”三大板块;“5”即稳步实施“品质提升、智慧高速、转型发展、合资合作、走出去”五大战略,加快完成“三年实现300亿、五年挺进500强、八年位列行业榜”的目标,努力打造集投融资、建设施工、运营、服务保障、公水联运为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企业。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