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理事单位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05-18 | 来源:河北高速

5月16日,我会理事单位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董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承出席会议,副总经理崔士伟、韩玉祥、夏德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一是继续加快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高速公路项目谋划、投资、建设,进一步打通区域交通网络,不断完善京津冀、雄安新区高速公路网络。二是抢抓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重要契机,深入谋划实施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打造集团公司新的利润增长极。三是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充分利用好京津冀的科研和人才资源,推动科技创新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形成一批实用性、效益性突出的科研成果和产业项目,以高质量科技创新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四是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精心组织学习传达,通过“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党课、支部大会等形式,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确保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二要深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有针对性谋划未来发展,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发展的殷切期望上来,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三要全力推动落地落实,逐项细化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集团公司落地落实。四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大力报道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的热烈反响,在全集团凝聚起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

◎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高速集团”)注册成立于2019年9月30日,注册资本521.48041亿元。河北高速集团前身为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2019年6月,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省属重点骨干企业。

河北高速集团是主要承担重大专项任务的商业类国有企业,主要运营原由省高管局管理的高速公路项目,实施政府收费高速项目、经营性高速项目的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拓展金融投资、工程建设、服务经营、生态建设、智能交通、现代物流等业务,资产优质,实力雄厚,发展空间广阔。河北高速集团所属二级分公司17家、子公司8家,员工2万多人,总资产达2854亿元;管辖运营高速公路里程3831公里,占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的48%。综合实力稳列全省交通类企业“第一方阵”。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