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 交通风采 全国交通运输摄影和微视频大赛启动

时间:2021-06-21 |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通知,正式启动“百年风华 交通风采”全国交通运输摄影大赛和微视频大赛。

两项大赛涵盖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等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旨在生动展示建党百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行业在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探索可持续交通发展模式、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行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贡献,展现交通人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畏艰险、默默奉献的时代风采。

摄影大赛要求参赛作品必须真实、且为本人原创,允许对作品的对比度、亮度、饱和度等进行简单调整,但不得对原始影像的真实性进行删改、添加、合成等技术调整。微视频大赛参赛作品须符合主题,突出行业特色,独立成篇,通过镜头讲好交通故事。

大赛从即日起开始征集作品,摄影大赛将于9月10日截止,微视频大赛将于9月30日截止。参赛要求、评选办法等情况详见中国交通新闻网,《中国交通报》、中国交通新闻网、《中国交通报》微信公众号、“中交报在路上”微信公众号将开辟专栏,择优展示参赛作品。

据了解,两项大赛由部政策研究室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摄影大赛由河南锦路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协办,微视频大赛由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