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使节走进交通运输部”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21-06-22 | 来源:交通运输部官网

6月21日,由外交部会同交通运输部共同组织举办的“驻华使节走进交通运输部”活动在京举行。此次活动是外交部组织的“驻华使节走进中国部委”系列参访活动的一站。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活动,并与120多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就交通运输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

李小鹏从中国交通运输的发展现状、交通互联互通与“一带一路”、中国交通运输的未来发展、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四个方面,向在场人员作了全面介绍,并回答了相关提问。

李小鹏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交通将更好履行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使命,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好《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让交通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加强交通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各国一道,进一步加强全球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着力形成功能完备、立体互联、陆海空统筹的运输网络。

李小鹏邀请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各国交通部长出席将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共话可持续交通发展大计。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还现场参观了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在首钢园区乘坐体验了自动驾驶车辆。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出席活动。外交部有关司局和北京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中远海运集团、中国建筑集团、中国铁路工程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邮政集团等部分行业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