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会见越南交通运输部部长阮文胜

时间:2023-05-30 | 来源:[互联网]

5月2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京会见了越南交通运输部部长阮文胜,双方就深化中越交通运输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会见时在座。国家铁路局局长费东斌、部总工程师兼水运局局长李天碧参加会见。

李小鹏对阮文胜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中越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交通运输合作是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双方在铁路、界河桥梁、国际道路运输、航运、民航等交通运输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越交通运输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福祉、增进传统友谊作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阮文胜对中方在交通运输领域给予越方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越南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与中国交通运输部加强合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国在铁路、公路、航运、民航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李小鹏介绍了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2023)的具体情况并邀请阮文胜出席。阮文胜愉快地接受了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