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建高速四川德都项目深入开展“强化纪律建设 树牢规矩意识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3-06-01 | 来源:[互联网]

固本清源,反腐倡廉。中铁建四川德都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德都公司清廉文化建设,引导职工把廉洁价值理念与廉洁从政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与用、知与行的统一,形成崇尚廉洁的社会风尚,为反腐倡廉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组织开展了“强化纪律建设 树牢规矩意识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5月16日,铁建高速四川德都项目根据 2023 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计划,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家教家风纪律片”。利用反面教材让大家认清大窟窿都是由小砂眼演变而成的,必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自身政治免疫力,提升了职工忠诚敬业精神以及工作责任心。

5月19日,铁建高速四川德都项目组织青年职工开展了“工作作风纪律建设大家谈”廉洁从业交流座谈会。以收费一线窗口、稽查监控等方面工作中遇到的廉洁从业实事进行畅所欲言、深入分享。警醒广大青年职工在工作中严格廉洁自律,遵守廉洁从业有关规定,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培养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陶冶高尚情操,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5月22日,铁建高速四川德都项目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进一步深化了职工对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的学习和理解,增强了职工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严格家教家风,严防滋生家庭腐败,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

5月23日,铁建高速四川德都项目组织开展“强化纪律建设 树牢规矩意识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赴都江堰市“浩气李冰”勤廉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在现场讲解人员的带领下,通过现场观摩、聆听讲解、亲身感受等方式,参观“一道、一馆、一院、一堂、一广场”,聆听李冰父子治理水患、丁宝桢为政清廉、诸葛亮最早进行财产申报、历届国家领导人心系百姓、体察民情、关心民生的故事和“清风堂”里关于源头治水与源头治腐的典故。涵养了德都项目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教育引导了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5月31日,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运营公司关于青马工程、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重要部署,紧密结合“强化纪律建设 树牢规矩意识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及团员青年思想实际,把反腐倡廉、廉洁教育作为教育广大团员青年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德都项目组织开展了“践行党的二十大 德都青年说清廉”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营造了讲清廉、守清廉、赞清廉的工作氛围。德都项目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领全体青年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认识清廉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把握清廉文化建设的规律性,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内容形式,注重实际效果,为建设“清廉德都”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胡建国、桂佳丽)


会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