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交通物流业改革创新发展论坛暨中交企协物流委员会第五届理事大会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9-07-09 | 来源:[互联网]

2018年7月8日上午,由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指导,该协会物流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交通物流业改革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大中型物流业近90家160多名专家、企业家代表出席。

这是一次为落实2018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任务及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引导交通物流业“保安全、调结构、补短板、抓升级、促转型”规格的论坛。首先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处长余兴源作题为《我国道路货运行业政策发展趋势》演讲;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主任科员张强,对《我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豁免制度发展趋势》进行相关阐述;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董金松,就《JT/T1178营运货车安全技术条件标准》的重点解读;武汉理工大学教授付新平,题为《我国新时期多式联运发展思考》的精辟论述,都博得全场阵阵掌声。湖南实泰集团代表的《“互联网+”提升物流园区管理与服务水平》;运友物流代表的《无车承运人试点经验分享》;中宇安路代表的《主动安全预警技术在危险货物运输领域的应用经验分享》典型介绍,为物流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新经验,并丰富了本次论坛的内容,赢得代表们高度评价。

7月8日下午,中交企协物流委员会第五届理事大会也同步召开。会上中交企协李长祁秘书长宣读了中交企协物流委工作规则(审议稿)和第五届理事会调整人选的建议名单,两项议程均获得全票通过。新当选的秘书长吴金中同志向理事会成员详细阐述了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包括物流园区“司机之家”示范项目,危险货物运输跨区域应急互助网络,智慧物流园示范项目以及多式联运示范项目。会员单位表示委员会的发展方向瞄准行业短板,是解决行业燃眉之急的有效举措。同时就企业关心的行业热点问题,吴秘书长作了一一解答。

本次会议由湖南实泰集团、宁波金洋化工物流有限公司、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全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服务联盟、湖南省现代物流学会承办;由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中国重汽卡车公司销售部协办。9日,代表们参观考察湖南物流总部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