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绿色智慧交通分会副会长深国际集团纪委书记兼督察长纪志龙冒雨到深国际华南物流园区进行督导检查

时间:2022-02-25 | 来源:廉洁深国际

2月22日上午,我会绿色智慧交通分会副会长、驻企监察专员、深国际集团纪委书记兼督察长纪志龙冒雨来到深国际华南物流园区,对正在紧张施工建设的龙华区跨境货物集中接驳中心进行督导检查。深国际集团纪检监察室主任黄斌、湾区投资公司纪委书记许建辉、华南物流公司副总经理黄兴梧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情况

纪志龙书记到华南物流园区后,不进会议室,不看PPT汇报,不进行座谈,直奔项目施工现场,对龙华区跨境货物集中接驳中心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华南物流公司副总经理黄兴梧对龙华区跨境货物集中接驳中心区域设置、安全隔离防护设施、工程建设进度情况等作了详细汇报。


给予肯定

纪志龙书记对华南物流公司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区两级领导经过认真考虑,决定将龙华区跨境货物集中接驳中心放在华南物流园区内,是对深国际在城市配套开发运营建设能力的高度认可,是深国际国企担当的具体体现。

高度重视

湾区投资公司、华南物流公司要高度重视,在后续投入使用后更要充分发挥华南物流公司在物流园区管理和防疫方面的经验和优势,确保跨境货物集中接驳中心顺利运转。

尽管龙华区跨境货物集中接驳中心建设和运营属于“急、难、险、重、新”任务,但湾区投资公司要拿出实招、硬招,密切配合龙华区政府,确保这一中港贸易进出口战略通道的顺畅,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的使命担当,尽最大努力完成好市、区交给深国际的光荣任务。


工作要求

纪志龙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湾区投资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

高度重视龙华区跨境货物集中接驳中心的建设,要深刻理解国家、深圳支持香港打赢疫情防控“动态清0”攻坚战的部署和决心,确保援港通道的顺畅运转。

二是充分发挥深国际国企社会责任担当

在大战恶战面前,始终坚持“国企为民姓党”的政治本色。面对“急、难、险、重、新”任务,要敢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当前这个最为关键时刻要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进一步彰显深圳国企的排头兵作用。

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湾区投资公司党委、华南物流公司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带领群众,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做足防护措施、强化安全管理

龙华区跨境货物集中接驳中心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又恰好赶上近期寒潮带来的天寒多雨恶劣气候,工作难度大。在建设过程中,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做足安全防护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确保项目平安落地,保质保时投入使用。

五是妥善保管相关资料

妥善保管相关建设资料、会议记录和程序性文件,防范廉洁风险,确保项目经得起审计核查。

六是积极配合龙华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全力做好后续运营管理工作

接驳中心建起来是从0到1的问题,但后续运营管理工作抓牢抓实是长期积累的过程,湾区投资公司、华南物流公司要未雨绸缪,尽快拿出运营方案,调遣精兵强将,落实相关岗位工作人员,以善作善成、效能效益回报深圳市及龙华区对深国际的信任和支持,力争把接驳中心打造成跨境物流疫情防控的先行点、示范点,进一步擦亮深国际的金字招牌。


检查总结

近日深圳气温骤降,阴雨连绵,纪志龙书记叮嘱陪同督导检查的现场管理干部,要切实做好防冻保暖工作,全力保障施工作业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物资需求,后勤保障工作一定要跟得上去,不掉链子。

纪志龙书记表示,集团纪委将持续关注承接的跨境货物集中接驳中心建设、管理工作,以监督+服务的形式,为湾区投资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撑腰站台。




会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