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自驾 一路“京”喜——我会常务理事单位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联手京东集团在京举行“龙江交投自驾季”旅游产品推介会

时间:2023-06-01 | 来源:龙江交投

主题教育

推动高质量发展


5月31日,我会常务理事单位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龙江交投自驾季系列产品推介暨龘龙江科技平台推介会在北京市京东总部成功举办。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赵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存玉,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企业业务事业部负责人李靖,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公共事务负责人冯全普出席本次推介会。

图 | 会议现场

推介会上,相关领导就交投集团与京东深化合作发展,共同探索旅游产品、服务区经营、智慧平台等方面先后发表讲话。尚云龙表示,交投集团将努力构建“交通带动旅游、旅游促进交通发展”的良性互动格局,使大家切实感受到交投集团积极探索交旅融合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决心。

图 |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尚云龙

李靖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黑龙江省着力打造中国自驾游和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的信心与期待。随后,双方产品研发团队、品牌营销团队及行业合作伙伴纷纷对相关自驾游产品及平台进行介绍推广,并表达了对本次合作的期待和以及对推介会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

图 |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企业业务事业部负责人 李靖

在本次推介会中,以“醉美龙江331边防路”为重要依托的一系列龙江交投自驾季产品相继亮相。十条精品路线涵盖黑龙江省内各个地区的丰富旅游资源,让游客在驾车游览的同时,感受到我们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和美食文化。推出龙江交投系统化的交旅品牌——“路可游LOOK.U”,响应南宋诗人陆游千年前所发出的“山泽与城市,有路即可游”的呼唤,只要有路可游的地方,就有龙江交投可信赖的高品质服务相伴左右。同时,本次推介会重磅推出了由龙江交投与京东集团共同打造的“龘龙江”智慧旅游平台服务,将通过数字化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提供个性化的旅游信息和服务,给予平台用户专属权益,为游客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旅游体验。

图 | 交流座谈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对各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共同探索如何就物流、文旅、零售、党建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更加全面、更加务实的合作,以推进双方战略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领略龙江风光,实现全民自驾。本次推介会对交投集团与京东集团的深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新时代双方助力交通、旅游两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未来,交投集团将继续秉持“龙江交投 伴您畅游”的品牌理念,扎根龙江大地,当好龙江振兴排头兵。同各方携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在更广领域、更深维度,大力推进我省数字化转型,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优做强国有企业贡献更大力量。

集团总部相关部室负责人,权属企业相关负责人,行业合作伙伴代表等参加本次发布会。

◎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投集团)成立于2019年1月18日,注册资本402亿元,是省国资委根据黑龙江省政府授权行使出资人职责管理的省级产业投资集团,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商业二类企业,是带动全省交通产业发展、推动交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生力军。

交投集团组建以来,始终秉承“厚道经营,兼济天下”的核心价值观,以“服务龙江振兴,引领未来交通”为发展使命,以“成为拥有强大资本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国际一流产业投资集团”为发展愿景,规划到2025年末,集团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利润总额达到10亿元;到2030年末,集团营业收入争取突破500亿元,利润总额争取突破20亿元。

交投集团建立完善了现代企业制度,设立了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建立了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总部设党委工作部、战略发展部(董事会办公室)、办公室、组织人事部(人力资源部)、财务产权部、投资管理部等18个部室,现有员工126人,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81.75%,其中博士学历4人。

交投集团现共有各级子企业199户,其中二级企业24户(其中全资21户,控股3户),二级以下企业175户。共有员工1.58万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41.8%。下设党委45个,党总支8个,党支部397个,拥有党员5820人。

交投集团积极服务国省战略,大力践行“铁军”文化理念,聚焦“大交通和矿产资源开发”两大行业,坚持做强做精做优“交通基础设施投建管营、矿产资源开发、现代物流贸易、新产业投资培育”四大业务板块,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和经营质量、经济效益。

截至2022年末,交投集团资产总额2838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1187亿元,较组建之初分别增长26%、2.5%,资产负债率保持在合理区间。2022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利润总额突破4亿元、纳税突破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10%、39%。2019年至2021年,交投集团连续三年获评省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

交投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2451”总体战略,大力实施“六化驱动”发展策略,积极发挥协同优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齐心协力加油干,踔厉奋发永向前,加快建设现代龙江新国企,朝着建设成为拥有强大资本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国际一流产业投资集团的愿景目标不断迈进,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勇当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