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 冰城论剑 第十九届交通企业管理创新年会在龙江交投圆满闭幕——专家主旨报告篇

时间:2023-06-16 | 来源:中交企协绿智分会

2023年5月24-26日,以“深入推进交通企业管理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交通新企业”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交通企业管理创新年会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圆满闭幕。会议由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绿色智慧交通分会承办,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实施国家“十四五”规划,交流推广交通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扎实推进交通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交通强国建设。

会议由开幕式、专家主旨报告、优秀创新成果主旨分享、闭门交享会、院士&首席专家龙江交投行、标杆成果创造单位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现场观摩学习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文为第十九届交通企业管理创新年会专家主旨报告篇。该环节由中交企协绿色智慧交通分会副秘书长郭凯主持。

会议邀请到多位重量级行业专家就双碳、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情况、智慧高速公路建设、交通运输创新发展、企业声誉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主旨报告交流。其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常纪文作了题为《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发展》的报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中交企协GIT绿智交通百人库首席专家李忠奎作了题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情况及建议》的报告,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中心主任、中交企协GIT绿智交通百人库首席专家程世东作题为《以全天候通行为切入点 推进智慧高速公路建设》的报告,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武汉理工大学物流经济研究所所长、湖北省政府核心智库湖北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中交企协GIT绿智交通百人库首席专家付新平作了题为 《“数字中国整体布局规划”与交通运输创新发展》的报告,资深媒体人,品牌专家、弘品传媒董事长胡斌作了题为《讲好企业故事&做好声誉管理》的报告。

常纪文作题为《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发展》的报告

李忠奎作题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情况及建议》的报告

程世东作题为《以全天候通行为切入点 推进智慧高速公路建设》的报告

付新平作题为《“数字中国整体布局规划”与交通运输创新发展》的报告

胡斌作题为《讲好企业故事&做好声誉管理》的报告

在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第十九届交通企业管理创新年会圆满完成了既定各项议程,达到了会议预期。年会传播了管理创新成果经验,扩大了管理创新在交通领域的影响力,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交通企业管理创新工作高质量开展。下一步,希望广大交通企业以本次年会为契机,将企业管理创新工作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有效抓手,积极开展管理创新研究和实践,牢牢把握管理创新这个关键词,充分利用好交通管理创新年会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借鉴,汲取先进管理经验,共议新路子、新理念、新方法,合力推进管理创新,努力开创交通运输行业、企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