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理事单位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第一期“畅谈心声理想 共话龙建未来”主题人才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4-03-11 | 来源:龙建路桥

3月5日,我会理事单位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第一期“畅谈心声理想 共话龙建未来”主题人才座谈交流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有关负责领导和37名人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公司引进人才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人才代表“近距离”交流、“面对面”畅谈,感受他们蓬勃的精神面貌、了解他们真实的所思所想,为下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宁长远对人才代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积极融入一线工作。项目部是公司经营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单元体,希望青年人才主动到项目主战场中锻炼过硬本领。二是要加强系列专业学习。在围绕公司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加强多元业务领域知识的学习,为新时期新发展积蓄动能。三是做好系列证书考取规划。证书的考取既是企业经营管理的需要,也是提升个人能力水平的有效途径,希望大家以自身强劲的学习能力,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四是要紧跟公司发展战略,做好数智化转型的人才升级准备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效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玉龙表示,人才是强国、强企的根本,是“新质生产力”中最活跃、最积极的因素。公司上下要明确人才在“新质生产力”中的角色定位,充分认识和尊重人才的价值和作用,多措并举引才育才、留才用才。要压实人才培养责任,全面做好人才培养战略部署,最大限度建立容错机制,打破思想壁垒,勇于破冰、敢于压“担子”。要不断加强与各类人才的沟通交流,充分给予青年人才发展的空间和机遇,让各类人才在一线中得到充分学习、实践和锻炼,构建人才成长发展路径。

田玉龙对公司人才代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积聚内在动力,不断开拓进取。永远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以出类拔萃的业务能力,疾起奋进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建设“新龙建”贡献力量。

二是要树立个人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希望广大青年人才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始终做到有标准、有定位,团结奋进,时刻规范自己、带动他人,发挥团队作用,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青年能量。

三是要始终保持勤学好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树立阳光心态。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一种工作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要在不同领域,尤其是企业发展需要的重要领域,积极寻求突破和攻关,增强敢战能胜的信心底气。

四是要有脚踏实地的心理基础和埋头苦干的工作劲头,创造人生价值。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事业是靠干出来的,回报是靠付出换回来的,希望大家以忠诚担当肩负发展使命,无惧风雨、矢志奋斗,在企业发展的新征程上敢打头阵、勇当先锋,早日扛起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硬担子”。



会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