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部门将联合开启绿色出行宣传月

    8月21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通知,决定于9月联合组织开展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等决策部署,加强绿色出行主题宣传,进一步提…

    8.26
    2019
  • “四好农村路”:通向幸福 通向远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农村公路发展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对农村公路助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寄予了殷切期望。“四好农村路”建设热潮在全国掀起,农村地区“出行难”问题得到显著改…

    8.24
    2019
  •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杨传堂强调:牢记初心使命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知重负重履职尽责敢为善为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8月22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

    8.23
    2019
  • 无盲点,全覆盖!京津两地高速路况将同频播报

    行驶在京津两地的高速路上听路况,跨市域时今后不用换调频了。记者日前从市交通委路政局了解到,京津两地高速路广播将互联互通,应急广播还将覆盖隧道。   市交通委路政局官网日前发布《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关于做好中国…

    6.13
    2016
  • 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十三五”发展规划发布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十三五”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提出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交通运输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着力提升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品质,突出理念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

    6.13
    2016
  • 国内首张科学调查船安全管理证书签发

    日前,中国船级社(CCS)通过了中国最先进的科学调查船之一“向阳红18”轮的安全管理体系审核认证,并签发了首张国内科考船的船舶安全管理证书。   “向阳红18”轮是我国先进的国际航行科学调查船。为持续提高船舶的…

    6.12
    2016
  • 黑龙江省道网调增5000余公里

    近日,《黑龙江省省道网规划(2015年—2030年)》(简称《规划》)正式印发。调整后的黑龙江省省道网由普通省道和省级高速公路共同组成,总里程由原来的9208公里调整为1.45万公里,其中普通省道网由1条省会环线…

    6.12
    2016
  • 首批国际中转直拼货物厦门启航

    6月8日,来自泰国林查港10个标箱250吨白色精制糖在厦门港务物流拼箱仓库与国内其他货物直接拼装后顺利发往菲律宾马尼拉。   这是中国口岸国际中转直拼业务零的突破,也被视为厦门自贸实验区建设进程一个重要的创新举措…

    6.12
    2016
  • 安徽安庆清沟疏涵助公路防灾

    近日,为做好洪涝灾害预防工作,保障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安徽省安庆市公路管理局布置开展“清沟疏涵,提升国省干线抗灾能力”专项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分调查摸底、确定方案、具体实施和检查评比四个阶段进行。行动…

    6.12
    2016
  • 乌鲁木齐最长隧道葛家沟隧道贯通

    日前,乌鲁木齐东绕城高速公路葛家沟隧道双洞全部贯通,该隧道全长1475米,是乌鲁木齐范围内最长隧道。   据了解,乌鲁木齐东绕城高速于2015年10月30日全线贯通,2016年1月1日,主线试通行,但各匝道仍处…

    6.12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