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杨传堂强调:牢记初心使命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知重负重履职尽责敢为善为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时间:2019-08-23 | 来源:交通运输部政务网

会场实景(编者注)


 8月22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知重负重、履职尽责、敢为善为,奋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杨传堂代表部党组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他说,8月20日,党组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8个方面检视问题,从5个方面剖析了根源,提出了6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会前,党组同志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相互提醒等方式,收集到原始意见建议459条,通过召开部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梳理问题136条、相互提醒意见建议53条,结合各方面意见,党组检视问题最终汇总梳理为8个方面36条。会上,党组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具体表现140多条。针对查摆的问题,党组同志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140多条具体整改措施。党组同志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结合具体工作,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相互提出100多条批评意见,红了脸、出了汗。

 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林军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林军指出,交通运输部党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严密、务实高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提出的整改措施比较明确具体,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预期,党组同志的发言体现了刀刃向内的精神。他要求,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持续用力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杨传堂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和党组各位同志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进行了一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党组同志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振奋,达到了预期目的。

 杨传堂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推进检视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思想认识,勇担职责使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针对查摆的问题和不足,要从6个方面加强整改,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四要坚持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五要坚持强基固本,结合主题教育强化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六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传堂强调,下一步,部机关各司局和部属各单位要高质量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会前准备,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巡回指导组要按照分工,严格督促指导到位。

 部总师,部机关各司局处级以上干部,部属在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