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方动态|广东江苏湖南安徽河北交通资讯概要

    【广东】深江铁路引入智慧造桥机!大家有没有想过桥是可以“打印”出来的?图片近日,深江铁路首台多功能悬臂智慧造桥机投入使用像巨型3D打印机一样“打印”桥梁还能提升箱梁的焊接质量提高生产安全可靠性👇日前,历经7天的浇筑…

    4.8
    2024
  •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中国电动汽车企业不是依靠补贴取得竞争优势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中国电动汽车企业不是依靠补贴取得竞争优势,美欧等关于“产能过剩”的指责毫无依据。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4月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在欧中资电动汽车企业圆桌会上表示,中国电动汽车企业依靠持续技术创新、完善的…

    4.8
    2024
  •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

    3月29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研究今年一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路线方案和支持引导交通运输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升级等。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

    4.1
    2024
  • 历史上的今天丨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011992年4月1日,哈尔滨—郑州—广州线开始运行集装箱快运直达列车。这是中国铁路第一条集装箱快运运行线。022017年4月1日,救捞系统完成机构改革调整并正式运行。各海区救助飞行队调整为由各海区救助局直接领导和管…

    4.1
    2024
  • 地方动态|广东浙江湖南湖北河南云南交通资讯概要

    【广东】肇庆封开港长岗作业区公用综合码头将于年底投入4个泊位运营工地上,大卡车来回奔跑,将砂石骨料通过1#、2#两个临时泊位自动装到船上,西江上船来船往,工人们正如火如荼地投身发展大潮,全力以赴拼发展……近日,肇庆港…

    4.1
    2024
  • 产业互联网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制定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当下,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

    4.1
    2024
  • 国资委发布:中国通号党委书记、董事长履新!

    4月1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9户中央企业14名领导人员职务任免。图片根据公示,楼齐良任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楼齐良简介楼齐良,男,1963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大学学历,正高级工…

    4.1
    2024
  • 3月25日-3月31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3月25日-3月31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gtgt国家铁路累计运输货物7287.4万吨,环比下降1.75%;gtgt全国高速公路累计货车通行5380.8…

    4.1
    2024
  • 基础设施“加数” 航运发展“提速”

    二十五项具体任务聚焦智慧港口、智慧航道建设基础设施“加数”航运发展“提速”(政策解读)作为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港口、智慧航道建设是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环节,也是交通运输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

    3.25
    2024
  •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交通运输行业实干担当 为新时代中部地区崛起建强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

    “中部地区是我国重要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加强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强化中部地区的大通道格局。”“推进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

    3.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