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21-05-30 | 来源:[互联网]


姓名 单位名称 协会职务
朱远东
湘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副会长



湘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系湖南省株洲地区举足轻重的专业化道路运输龙头企业。是以运输产业为主,房地产开发、汽车维修、汽配销售、住宿餐饮、保险代理、户外及车身广告、房屋及场地租赁为辅的多元化经营的企业集团。始创于1984年,2006年由国有企业成功改制为民营企业。现有从业人员5000多人,拥有各类营运车辆1100余台(含出租车和公交车),下辖9个分(子)公司和12个等级汽车客运站及11个汽车修理厂,开行客运班线300余条,幅射全国15个省(市),日均发送旅客1.5万人次。是交通部首批确定的二级道路客运企业。

企业始终坚持以“优质服务、文明经营、安全生产、奉献社会”为宗旨,以“高起点规划企业、高质量建设企业、高标准管理企业、高效益经营企业”为总要求,以“保安全、保稳定、保效益、保优质服务”为目标,把牢发展主线,调整经营思路,推进诚信建设,促进和谐发展,强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安全监管,确保企业稳定,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为繁荣经济,搞活流通,加快地区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特别是在企业改制以后,能主动为政府分忧,将原企业在岗职工100%安排继续上岗,积极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签订集体合同,实行全员劳动合同制,切实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始终坚持依法经营,照章纳税,每年向国家缴纳各项税、费2000余万元。始终将追求社会效益摆在首位,不计得失地服务广大市民,于2008年正式开通了单程长达38km的湖南工大至方特106公交专线,在没有享受政府任何补贴的情况下,每年亏损多达300余万元,一直坚持运行至今,为方便市民出行作出了巨大牺牲。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尽管道路运输行业是一个高风险、低回报的行业,湘运集团能始终不忘企业的立足之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先后向各级慈善机构、贫困地区和光荣院及学校捐款1000余万元,用一腔赤诚诠释着人间大爱。

企业先后荣获“全国十佳企业管理成功案例奖”、“湖南省优秀企业”、“中国优秀民营企业”、“株洲市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全国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优秀贡献企业”、“株洲市‘上山下乡,爱心支教’大型公益活动爱心企业”等荣誉称号。所属的株洲汽车中心站、攸县汽车站和茶陵37车队、攸县37车队先后被交通部命名为“全国文明汽车客运站”和“全国文明客运汽车队”。企业申报的“湘运”注册商标先后被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湖南省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党委被评为“湖南省非公经济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株洲市非公经济先进基层党组织”。企业工会多次被评为“株洲市红旗工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连续被授予“株洲市模范职工之家”、“湖南省模范职工之家”和“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2012年,企业成功承办了“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研讨会”,得到了省、市各级党委的高度评价。2015年5月成功承办了“2015年度中交企协发展工委理事长扩大会议”,得到了交通运输部、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和省、市行业管理协会及部门的一致好评。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