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

    4月26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精神,听取交通物流降本提质增效行动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领域工作情况汇…

    4.26
    2024
  • 高速公路充电难,一个服务区只有两三个充电桩?国家能源局回应了

    来自广西崇左的网民“新能源车发展问题”说:驾驶新能源车(纯电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时遇到一些痛点,希望能推进解决。一、充电桩少,大多数服务区只有2—3个桩,合计4—6个枪头。二、充电桩旧,且功率普遍较低,120KW的一个充电桩对应两个…

    4.26
    2024
  • 北京市通州区交通委员会揭牌成立!

    日前,北京市通州区交通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图片为全面落实北京市通州区机构改革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工作统筹力度,推进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构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交通管理体制机制,根据《北京市通…

    4.26
    2024
  • 交通运输部党组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4月22日至25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

    4.25
    2024
  • 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部署做好“五一”假期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为切实保障“五一”假期期间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五一”假期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督促指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海事管理机构等,切实做好假期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和…

    4.25
    2024
  •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

    近日,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速”)发布公告:2024年4月17日,山东高速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经山东高速董事长傅柏先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同意,会议同意聘任王昊为山…

    4.25
    2024
  • 专家头条|GIT绿智交通百人库首席专家李颖:碧海求索无穷期

    本报记者王楠正如名字中的寓意一样,天资聪颖的李颖在其人生的每个不同阶段,总是能够脱颖而出。上世纪90年代初,她以优异成绩走出国门,赴日本东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如愿以偿进入日本知名研究机构工作。2005年,被当时国家大力开展自主研发…

    4.24
    2024
  • 物流降成本 发展增效益

    去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的比率为14.4%,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物流降成本发展增效益(产经观察)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强调,“物流是实体经济的‘筋络’,联接生产和消费、内贸和外贸,必须有效降低全社…

    4.24
    2024
  • 雄安数字道路将越来越长

    早晚出行高峰时,开车行驶在河北省雄安新区主干道路上,不少车主有连过10个绿灯路口的“好运气”。这并非巧合,而是雄安新区数字化道路建设的成果。建设全球领先的智能出行城市是雄安新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重要内容之一。雄安新区起笔规划时,已经为超…

    4.24
    2024
  • 支持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财政部副部长连提两个“30亿”

    4月22日,国新办就2024年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举行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王东伟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央财政高度重视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大力予以支持。在具体支持领域,他提到两个“30亿”。第一个“30亿”第一个“30亿”用于支持首批20个左右…

    4.23
    2024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