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交企协物流委员会危化品工作会上杨咏强调为行业积累安全管理经验

时间:2021-06-07 | 来源:

2021年6月2日,杨咏在南通召开的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物流委员会危化品工作部(全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强调,希望联盟充分利用成员企业基础,聚焦企业经营发展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充分发挥联盟“行业安全标杆”示范带动作用,为行业积累安全管理经验。

会上,联盟副理事长邵敏政汇报了2020年工作总结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2020年联盟成员在抗击疫情战役中,“逆行”而上,将疫情防控物资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安全运往疫情防控第一线,得到了交通运输部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同时,联盟积极参与政策法规制定及行业调研,为相关部门决策制定提供了参考;2021年联盟将继续协助管理部门做好罐车治理专项工作,并启动高质量液体常压罐车团体标准研究。同时围绕企业实际经营难题:高速停车难,累计驾驶时间短等问题持续跟进,积极协调解决方案。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专家介绍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及《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治理工作方案》相关内容,围绕企业高度关注的市场准入条件、人员培训要求、罐车治理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成员单位从企业经营实际、政策实施建议等方面积极讨论发言,提出了驾驶员生存条件有待改善,各地基础数据不共享等制约行业发展的共性问题,为下一步完善政策法规提供了有益参考。

协会监事长兼协会物流委顾问李长祁、联盟理事长顾明岳、联盟秘书长吴金中以及成员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李长祁监事长充分肯定了联盟加入中交企协物流委以来的相关工作,并介绍了中交企协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