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百姓故事|全国人大代表、道明光学人事专员黄美媚入选永康市“最美统战人物”

时间:2021-06-21 | 来源: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来,永康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固守圆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最广泛的力量,画出了最大最美的同心圆。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在统一战线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掘先进典型、讲好统战故事、凝聚同心力量、释放“最美效应”,4日,永康市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了统一战线“最美统战人物”选树活动,产生了“最美统战人物”10名,“优秀统战人物”20名。全国人大代表、道明光学人事专员黄美媚入选永康市“最美统战人物”。

黄美媚:代表基层发声  讲好百姓故事

在黄美媚看来,发挥自身优势,当好百姓“传声筒”是其履职的初心。她用心用情用力传播“基层声音”,为推动“中国制造”、壮大“民族品牌”建言献策。

她积极参与各类调研视察活动,深入基层,在全国“两会”上提交事关永康经济社会发展建议;牵头成立“龙山经验”人大代表联络站并担任联络员,参与社会矛盾调解。在2020年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她作了“龙山经验”代表联络站情况汇报,得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的批示表扬。

每年“两会”后,她第一时间向统一战线成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夯实共同思想基础;认真学习党的统一战线各项方针政策,组织企业少数民族联谊会开展活动,多种形式帮助本企业的港、澳、台同事们融入企业,融入永康。

2019年,她会同市检察院成立“黄美媚未成年人关护站”,专注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起“爱在收纳箱”公益活动,筹集资金近百万元,帮助困境儿童。2021年,她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浙江省消除薄弱村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