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副省长张鸿星要求:对标一流港口 巩固资源整合成果

时间:2021-10-14 |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日前,江西省副省长张鸿星到省交通运输厅调研,实地考察了雷公坳文化体育主题服务区和省交通监控指挥中心等。他表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勇担交通强省建设的重大使命。

张鸿星指出,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补齐水运发展短板,着力推动交通运输提质升级,在作示范、勇争先中书写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新篇章。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清正廉洁的交通铁军,奋力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打好头阵、当好先锋。

在南昌、丰城等地调研全省水运改革发展工作时,张鸿星指出,要做好全省水运发展的统筹规划,加快形成通江达海的水路运输网络;结合城市和产业布局,科学规划港口码头、物流枢纽,提升综合运输效率;对标上海港、宁波舟山港等国内一流港口,按照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运营的目标,不断巩固提升港口资源整合成果,加强码头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港口码头管理现代化水平。

张鸿星要求,相关部门要补短板、调结构、强服务,加强与地方货运企业的对接,大力发展货代公司,引导大宗货物向水路运输集聚,充分释放水运发展潜能,降低水运物流成本,服务企业降本增效。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提升水运安全和防污染保障能力,推动水运高质量发展。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