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绿色智慧交通分会副会长单位深国际与中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11-17 | 来源:深国际

2022年11月3日,我会绿色智慧交通分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深国际”)与中山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中山保税物流中心合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中现代供应链基地项目,探索打造“深圳—深中通道—中山”新型物流干线体系,助力深中两地高质量融合发展。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海涛共同见证签约。

李海涛主席首先对郭文海书记和中山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对深国际的肯定及信任表示感谢,并就深国际集团的业务板块、核心能力以及近些年能力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他表示中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良,近几年来坚持推进“六个一体化”,改革创新发展跑出新速度,传统工业大市焕发出全新的产业活力和蓬勃生机,“黄金内湾”“黄金大道”更昭示着中山的无穷潜力。

深国际一直十分看好中山的发展前景,早在2019年就通过并购在火炬开发区落地了第一个项目,如今双方迎来再次携手、深化合作的契机,非常感谢郭文海书记、叶红光常委和各级单位在项目前期工作中给予的指导和支持,希望能在中山市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深国际的丰富产业经验和境外上市红筹国企的品牌效应,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深中现代供应链基地标杆项目,助力中山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大战略,助推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和深中协作进程,为中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郭文海书记对李海涛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非常高兴深国际这样有品牌、有实力、有能力的深圳国企投资中山。

他表示中山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未来不仅有深中通道,还规划有深大城际、南中高速等交通延伸线路,中山与深圳等地的融合发展,必将进一步提升中山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深中现代供应链基地项目定位非常契合目前中山的发展趋势和需求,不单是服务中山,也是服务整个大湾区,有助于加快推动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中山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深国际中山民众项目,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政务服务,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当前中山市将营商环境改善作为改革发展的“头号工程”,要让企业家们在中山都能感受到“回家”的体验。

李海涛主席表示,深国际非常愿意参与到中山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来,一定积极响应郭文海书记“六个一体化”改革和中山全面对接深圳“20+8”产业集群等号召,充分发挥深国际城市配套开发运营国企力量,助力实现深中交通一体化、产业一体化。

中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海关关长韦江,市发展改革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投资促进局、国资委、民众街道、市城建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国际董事王国文,副总裁侯圣海、杜鹏,物流发展、集团战略部、行政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签约活动。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