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企协绿色智慧交通分会秘书长范卉良一行赴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时间:2023-04-07 | 来源:中交企协绿智分会

2023年3月15日,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绿色智慧交通分会秘书长范卉良,副秘书长郭凯,主任隗芳一行到访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公司总经理王业好、总工程师赵天伟、副总工程师赵舶汛、技术合同部经理邓媛媛和科研管理部章文峰博士等热情接待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交流中,王总对范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公司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够加强互动沟通,及时对接相关工作,依法依规开展系列务实合作。邓经理简要介绍了渝湘复线项目的基本情况、建设进展、亮点特色,同时正在全力以赴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现代化优质高速通道,建设成为平安百年品质示范工程和低碳环保示范路。范秘书长对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公司持续推动创新发展和积极打造品质示范工程表示肯定,期待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先进管理经验、创新成果等更多更好的总结提炼出来,在行业推广运用。郭副秘书长简单介绍了协会和分会的基本情况和服务内容,隗主任将分会近年来助力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管理提升的《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集》赠予与会领导供参考借鉴。

随后双方就团体标准、专家智库、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智慧高速建设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力求挖掘更多双方资源的交汇点,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努力为绿色智慧交通事业特别是绿色智慧高速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沟通和友谊,为今后更好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简介

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5日,是由重庆高速公路集团牵头联合中铁、中电建、中建铁投等31家央企国企共同出资组建的PPP项目公司,注册资金5亿,负责渝湘高速公路复线(巴南至彭水段)、重庆彭水至酉阳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武隆至道真(重庆境)高速公路3个项目的建设、运营管理。项目总里程280公里,概算总投资640亿元,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项目于2020年开工建设,建设工期4~6年,政府特许经营权30年。

渝湘复线公司秉承“强强联合,共襄盛举,匠心致远,争创国优” 16字企业核心理念,以创优质工程“鲁班奖”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平安工地、品质工程、智慧高速、绿色公路”四大品牌,着力把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建设为一条具有国内影响力的精品高速公路。

作为连接重庆到湖南的交通大干道,渝湘复线高速公路的建设对于完善重庆高速公路网络,缓解既有渝湘高速交通压力,提升渝东南射线通道通行能力,加快南川、武隆、彭水等区县旅游资源一体化开发,推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增长,助力重庆打造成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国交通“极”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