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质量年会·2022在武汉隆重召开

时间:2023-04-12 | 来源:中交企协

2023年3月30至31日,由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交通质量年会·2022在武汉市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为“落实纲要,质量强交”。

本期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以及交通运输部有关质量提升工作要求,总结、分享交通运输行业实施改革创新、质量提升活动的实践经验,深入推进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应用。

本次会议对2022年度交通运输行业质量管理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了2023年工作安排。大会提出了“创新、品质、卓越”的交通行业质量管理提升工作倡议。会议由“质量强国、交通强国专题讲座”“团体标准发布仪式”“践行质量强国战略,打造行业一流企业主题报告”和“质量管理提升经验交流”四个部分内容组成。

到会致辞并进行主旨发言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杨咏会长、国际质量院刘卓慧院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葛红梅二级巡视员、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综合所蒋斌总工、中交企协质量工委理事长李海、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莉总经理、山西交通建设监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何晓明董事长、江苏宁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许良浩董事长以及山东高速潍坊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进、中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德彬和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副部长戚俊丽等。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王义民主持会议。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 杨咏 会长 做大会开幕致辞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 王义民 副秘书长  主持会议

中交企协质量管理工作委员会 李海 理事长

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安排”工作报告

国际质量科学院 刘卓慧 院士

做 “标准化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 葛红梅 二级巡视员

做 “贯彻《质量强国纲要》,质量认证助推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综合所 蒋斌 总工

做 “加快建设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主题报告

本次年会上,《交通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及评价准则》和《交通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及评价准则》两项团体标准的发布仪式隆重举行。

《交通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及评价准则》和《交通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及评价准则》团体标准的发布仪式

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代表

做“践行质量强国战略,打造行业一流企业” 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特邀部分2022年度开展质量管理提升工作卓有成效的交通运输企业,分别就“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服务品质提升”“现场管理提升”“群众性质量活动”四个板块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与交流。

交通运输企业基层代表

做“2022年度质量工作实施经验”交流分享

因发言交流时间有限,多家交通运输企业以布设会场展板、发放书面材料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质量提升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交通质量年会是交通运输企业全面实施质量管理工作的总结大会,也是传播质量强国理念、传递交通强国信心的年度盛会。多方法、多角度,帮助广大交通运输行业企业运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学习典型经验,促进质量管理、服务品质双提升是我们的使命。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质量强国路上,让我们继续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书写新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