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车企“必争之地”!中国新能源车,出手了!

时间:2023-05-30 | 来源:央视财经

今年我国汽车出口的表现尤为亮眼。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我国汽车出口额超296亿美元,同比增长103.6%。我国汽车出口149.4万辆,同比增长76.5%,增速较一季度进一步加快,持续实现迅猛增长。

巴西是全球第六大汽车市场,也是全球车企的“必争之地”,对于中国汽车品牌来说也不例外。当前,众多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正以不同的定位、不同的商业模式走进巴西市场。

总台记者 肖贺佳:巴西政府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当地的发展,推出了一系列奖励措施和激励方法,但是并没有把新能源汽车的概念限定为仅仅只能是纯电动汽车,而是把可行的减碳技术路径全部纳入奖励方法当中,由汽车生产企业自己去做技术路径的选择。

根据巴西电动汽车协会公布的数据,2022年,巴西共售出4.92万辆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上涨41%。其中表现最亮眼的是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2.36万辆,占比高达62%。近几个月,多款中国品牌的混合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巴西上市开售,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巴西消费者 马尔西奥:中国汽车品牌最吸引我的是,他们以更实惠的价格向巴西市场提供优质产品,而且选择中国品牌我不会担心安全问题,因为我一直在关注中国车,我看过这些车在亚洲做过的碰撞测试。

燃料价格低廉也是巴西消费者考虑购买混合动力汽车的理由。巴西生物乙醇产量大,作为燃料,生物乙醇除价格便宜外,污染排放比传统汽油低90%,以乙醇为动力来源的混动车以及插电混动车受到巴西政府政策扶持。有分析认为,未来15到20年,混动技术在巴西仍有较好的前景。因此,一些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也纷纷加大投入,希望进一步开拓巴西市场。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