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启征程 破浪笃行开新篇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轮渡分会十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十四届年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3-11-03 | 来源: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轮渡分会

10月26日,中交企协轮渡分会在苏州召开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轮渡分会十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十四届年会。中交企协会长杨咏同志,监事长李长祁同志,秘书长张骋同志莅临指导,城市轮渡协会代表张玉崑同志受邀出席,分会理事长吴昶礼同志及分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轮渡分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轮渡分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轮渡分会工作规则》。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轮渡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分会理事长吴昶礼向大会作题为“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轮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九届理事会前五年的工作,并对今后五年分会工作提出思路: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增强理论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常抓不懈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持续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平安轮渡、智慧轮渡、绿色轮渡文明轮渡建设;三是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全面夯实发展基础,要不断提高服务政府、行业和会员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行业感召力和凝聚力。

中交企协杨咏会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轮渡分会前五年的工作成效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奋进之年。轮渡分会一要把握新发展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按照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化研究轮渡行业发展的趋势、方向、机遇,抓住重点推进创新、推进转型,努力拓展轮渡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影响力,努力成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二要做好面向会员的服务,坚持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社会、联系行业、联系企业的工作定位和服务为本、服务兴会的办会宗旨,为轮渡分会会员提供实实在在、适时有效的服务,努力打造服务型的会员之家。三要加强分会自身建设,完善规范管理,要按照协会章程和办会宗旨、分会工作规则不断提升服务行业和会员的能力水平。

会上,会员单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结合企业实际,就企业经营情况、信息化应用、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