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服务工作委员会港口工作部2023年度工作研讨会在秦皇岛市顺利召开

时间:2023-12-01 | 来源:中交企协

11月28日至30日,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服务工作委员会港口工作部2023年度工作研讨会在秦皇岛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承办,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教育培训中心协办。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杨咏会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王克生副总经理致欢迎词。会议由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吴震部长主持,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刘欣处长、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张骋秘书长、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文化与品牌建设工作委员会王诗杨理事长、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质量管理工作委员会李海理事长、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王义民理事长,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全国港口和其他单位共40人参加了会议。

杨咏会长在讲话中要求人资工委和港口工作部作为中交企协重要的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大势和主题,以人力资源为抓手,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一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努力在服务大局、服务国家战略中,力争人资工委工作有新的作为、新的成效。二是要做实基础服务,发挥港口工作部助推港口高质量发展中的平台作用,三是要紧跟港口高质量发展的大势,坚持人力资源工作更加主动服务港口整合,完成港口的战略使命。

研讨会中,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刘欣处长做了“推进人才评价工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支撑”发言,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张九青副秘书长做了“人力资源标准化促进港口高质量发展”发言,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质量管理工作委员会周和华副理事长做了“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助力港口企业高质量发展”发言,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文化与品牌建设工作委员会王诗杨理事长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港口文化建设勇担社会责任”发言。各港口与会人员会议就港口内部管理体制机制融合、高效实施人力资源管控,“三项制度”改革、组织机构创新、领导人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技能人才培养、中长期激励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服务工作委员会赵庆霞做了“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创新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是疫情之后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服务工作委员会港口工作部首次举办的年度工作研讨会,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和教育培训中心精心组织,热忱服务,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达到了“探索新形势下港口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加强会员单位间的沟通与交流”的目的,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