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绿色动力”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28 | 来源:中交企协

12月21日,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交企协双碳工委)“绿色动力”主题沙龙成功举办,沙龙围绕绿色动力车船技术、绿色能源生产供应、车船绿色动力相关政策与未来发展等专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中交企协双碳工委秘书长郭凯、干事王静静、四川大学副研究员徐海迪及10余位嘉宾参与沙龙,中交企协双碳工委会员单位代表、四川大学教授陈耀强,中交企协双碳工委副秘书长、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交通排放控制监测技术实验室)所总工李悦主持沙龙。

沙龙分为3个子专题,在绿色动力车船“技术”专题中,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王云教高介绍了绿色动力内燃机后处理技术,北京理工大学王欣副教授分享了对城配车辆脱碳路径的思考,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环装部技术研发中心李柯副主任介绍了船舶绿色低碳技术。沙龙嘉宾围绕车船绿色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国内外技术差距、未来技术发展预期等内容展开讨论。

在车船绿色“能源”生产供应专题中,四川大学严义刚研究员、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核电力院张栋顺主任分别对氢能、甲醇燃料的制取及储运技术进行了介绍,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张威力高工分享了多种车船低碳燃料的现状及趋势。之后,沙龙嘉宾围绕绿色能源生产制备技术、生产供应潜力、加注设施布局建设等内容开展交流。

在车船绿色动力“发展”专题中,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四研究所谭效时主任分享了对船舶绿色低碳发展路径的思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汽战略院郑亚莉副院长介绍了商用车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沙龙嘉宾围绕车船绿色动力未来发展的趋势、路线、及相关政策等展开讨论。

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业界多位权威专家的高度评价,也践行了双碳工委“服务会员、服务行业”的初衷使命,以及“汇聚百家声音、碰撞思想火花”的活动目标,很好地促进了业界的交流合作,助推交通运输行业绿色低碳发展。2024年,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还将持续举办类似有益活动,欢迎持续关注。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