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理事单位中交中南工程局有限公司召开12月份生产安全质量月度例会

时间:2024-01-03 | 来源:中交中南工程局有限公司

12月29日,我会理事单位中交中南工程局有限公司召开12月份生产安全质量月度例会。会议迅速传达了中交集团、一公局集团12月份生产安全质量月度例会精神,并对下一步施工生产安全质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司总工程师赵振平,副总经理巩智利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仁旭关于近期四项重点工作要求,一是紧盯公司“冬三早”检查存在突出问题的整改闭合,在建项目要在春节前落实节后复工的分包队伍和物资的招标及合同签订工作,技术部门要在春节前完成节后施工技术方案的审批,各项目要在春节前明确年后项目领导、管理人员、分包队伍的进场时间,尤其是高度关注重点项目资源配置的落实情况,为来年“春三早”复工复产工作谋好局、开好篇。二是抓好近期新中标项目的前期策划工作,落实好临建施工技术方案的编制审批工作,配备好必要的管理人员,严禁无方案、无旁站、无培训、无交底,严禁盲目组织临建工程施工。三是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履行好项目领导带班生产及技术人员旁站职责,严控3人、9人作业场所人数,排查整治好防火用电、交通安全、高处作业、起重吊装等冬期施工的安全隐患。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做好年度总结及计划部署工作,公司总部各部门、各项目要认真剖析一年来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制定好改进措施和重点工作计划,切实提升总部管理能力和项目落实执行能力。

会上,赵振平就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及请假报备、“冬三早”检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新开工项目施工方案的编制及审批程序、高支摸的安全要求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巩智利就重点在建项目的帮扶指导及跟踪服务,年底项目施工任务目标完成,近期事故的教训及反思,极端天气应急管理等工作进行强调。

此外,公司安全环保管理部、生产运营中心、技术质量与数字化部通报了近期有关项目在生产安全质量上的突出问题,分析了原因及改进措施,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开展了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昌金项目就近期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汇报。

会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各项目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