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理事单位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4-01-04 | 来源:杭州交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12月28日,我会理事单位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系统各单位大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党建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集团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机关党委、团工委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参会人员集体参观学习浙东运河博物馆和浙东运河文化园,实地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深远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地的浓情厚意。

会议邀请了中共杭州市委党校李宗开教授进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李教授以《勇当中国式现代化先行者,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为题,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的战略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旁征博引、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培训心得    

陈统宇 西站枢纽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浙江的使命任务,为开展好党建人事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一是坚持以“思”为基,汲取思想伟力。立足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和新时代党建工作实际,围绕怎样发挥党建工作职能作用、怎样提高干部职工履职能力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成果,做到学思结合、学用贯通。二是坚持以“践”为要,积极履职尽责。找准党建人事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西站枢纽高质量开发建设,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互融互促,培养任用创新创业人才助力城市新中心建设。三是坚持以“行”为本,提升工作质效。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党员干部队伍的谆谆教诲,谦虚审慎抓落实,牵头有效发挥组织部门作为“排头兵”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

赵华 资产管理公司 交投系统事业编退休党总支书记

此次培训,我们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提供了感恩奋进、再启新程的政治指引,登高望远、再创优势的战略指引,实干争先、再谱新篇的行动指引。作为一名国企基层的党建干部,要责无旁贷的挑起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大梁,保持谦虚审慎抓落实的“警醒感”,更要带领全体基层党员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来深刻把握、深化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大意义,人人争当岗位先锋、人人能担岗位重任,敢闯敢干、善谋会干、真抓实干,创造国企高质量发展真业绩。

周佳樑  漕运物流集团第二党支部书记

此次专题培训让我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里程碑意义、标志性意义,深刻领悟其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我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叶贡献 杭千高速公司杭富管理处党支部书记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一边调研,一边思考和对浙江的殷殷寄托。我深受鼓舞和激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需要付出汗水和努力的。新的征程需要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交通人,唯有进取拼搏,脚踏实地干事,管好路,保畅通,锚定效益效率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目标,实现企业管理提质增效,全力提升高速服务质量。争做交通强国建设身体力行者。

下一步,集团系统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发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