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理事单位中交一航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安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4-01-30 | 来源:中交一航局五公司

1月30日,我会理事单位中交一航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安委会扩大会议。公司领导、在秦职工代表和列席代表共100余人现场参会,外埠单位以视频形式参会。

公司总经理宋宏伟就进一步抓好2024年度安全环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安全环保工作的思想认知,强化安全环保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提高主要负责人带头履职到位能力,安全环保工作要强势管理并重拳出击;三要提高各级业务安全能力水平,强化体系管理合力效能。

宋宏伟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尤其是最近的火灾事故多发,各单位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单位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春节期间严防死守,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和安全稳定,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公司党委书记宁风华强调,一是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是当代企业讲政治、顾大局的体现,树牢安全管理是第一管理要务的思想,要从思想上统一起来、从骨子里刻上烙印、从行动上落实下去;二是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充分发挥两级“一把手”的头雁效应;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为强管理、提能力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刘博作了题为《聚焦项目强管理,固本强基提能力,为公司全面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从各层面分析研判形势,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从提升思想认知、强化绩效考核、做实双控机制、保障本质安全、加强分包管控、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团队建设、统筹应急环保八个方面部署了2024年具体工作。

会上,宋宏伟与三家代表单位签订了2024年度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