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理事单位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时间:2024-02-06 | 来源:中交一公局集团

2月4日,我会理事单位中交一公局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公司全系统、各层级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国明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英俊主持会议。

韩国明强调,面对当前紧迫形势和高压态势,要有足够的政治敏感性,强化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部署,建立健全全员、全过程、全岗位、全流程的责任制和倒查机制,以责任落实推动制度措施落实,强化工作推进,把上级重要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韩国明指出,要统筹安排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施工、不安全不开工”。一是强化节前重点工作落实,加强火灾事故综合防范和冬季极端恶劣天气防范,做好节前隐患排查。二是做好节日期间不停工项目、运营项目和境外项目的安全管控,从严值班值守。三是提前统筹节后复工复产各项重点工作,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持续开展消防大整治行动。

李英俊强调,各单位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严格对照《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督查工作方案》要求,逐条抓好落实。严密防范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风险,做好节前部署、节中值守、节后复工安全工作,不停工项目要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好各项安全保证措施,停工项目要安排专人值班留守,每日开展巡查。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公司领导,总部相关部门、事业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公司、直属项目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