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常务理事、GIT分会副会长单位中交二公局四公司召开七届三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

时间:2024-02-07 | 来源:中交二公局四公司

导读

2月6日,我会常务理事、GIT分会副会长单位中交二公局四公司七届三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局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李刚占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梁文平,公司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集团和局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了集团、局“高质量发展提升年”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了公司2023年工作,深刻分析新发展阶段的形势任务,系统部署 2024 年重点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持续奋斗,奋力谱写“双百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刚占代表局党委对公司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深入传达宣贯了局八届二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精神。李刚占指出,要牢牢把握局八届二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的主题主线和精神内涵,从整体上理解、把握会议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李刚占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要统筹好三个方面的关系,一是要统筹好“规模”与“效益”的关系;二是要统筹好“主责主业”与“新型业务”的关系;三是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李刚占对公司发展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在践行国家战略上下功夫,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底板。二是在深化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在提升发展质效上下功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四是在强化风险防控上下功夫,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五是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玉生作了题为《加快转型升级 强化依法合规 全面提质增效 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他指出,2023年,公司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年”目标任务,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发展质效持续提升,发展体系持续完善,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根”“魂”优势持续巩固,为公司“双百亿”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玉生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建局6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高质量发展提升年”重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认清经济发展形势、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发展态势,顺势而为、打好抢占市场的主动战,应势而变、打好转型升级的持久战,乘势而上、打好追赶超越的攻坚战;着力解决做大市场与新型业务竞争力不强之间的矛盾,做优质效与管理水平不高、“差不多”心态之间的矛盾,做大营收规模与依法合规水平偏低之间的矛盾;聚力攻坚“加快转型升级”“强化依法合规”“全面提质增效”三大主要任务,以更强能力、更实举措、更硬作风书写“双百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玉生指出,2024年,公司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高质量发展提升年”工作主线,聚焦“一利五率”考核指标,加快转型升级、强化合规经营、全面提质增效,切实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全力以赴做大市场规模,坚定不移优化产业结构,多措并举推动项目落地。二是着力提升改革创新效能。做强品牌竞争力,夯实人才支撑力,提升技术创效力,确保完成新一轮改革主体任务的70%以上。三是深化提升项目经营质效。纵深推进项目全经营周期管理,以强履约、提质效“两条主线”,提升资源配置、团队履约、经营创效“三种能力”,聚焦制度、流程、服务、沟通“四大要素”,切实提高项目高质量管理水平。四是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建立健全体系,守牢守好底线,强化合规管理,防范经营风险。五是持续提升党建引领保障能力。强化政治引领,建强基础基层,加强干部管理,营造良好氛围。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权)贺正伟在题为《全力以赴谋经营 奋力攻坚抓落实 以担当实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征程》的报告中指出,2023年,公司上下坚持目标导向,聚焦转型升级,推进立标立规,狠抓重点专项,深化改革创新,突出领航领向,扎实完成了局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他强调,围绕年度目标任务,2024年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聚焦市场开拓,全面稳定增长态势。二是聚焦项目管控,全面推动产能提升。三是聚焦提质增效,全面强化价值创造。四是聚焦改革创新,全面激活发展动能。五是聚焦风险防控,全面确保安全稳定。六是聚焦党建引领,全面发挥根魂优势。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主要财务指标及职工福利费、业务招待费开支情况,职工提案(意见)执行、征集与立案情况,公司七届一次职代会决议落实情况,审议了公司“十四五”实施规划中期调整方案。会议还签订了项目《经营目标责任书》《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责任书》,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公司总助、副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项目党政主要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在现场参会。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