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理事单位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25000方舱容等级耙吸挖泥船建造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时间:2024-03-20 | 来源:中交上航

导读

3月18日,由我会理事单位中交上航局投资建造的25000方舱容等级耙吸挖泥船建造合同签约仪式在上海振华重工举行。中交疏浚副总裁、总工程师刘树东,上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柏欢,振华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由瑞凯,党委副书记、总裁欧辉生,中船第七〇八研究所所长卢霖,技术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梅志能,上航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顾勇,振华重工副总裁张健出席仪式。

刘树东表示,建造超大型耙吸挖泥船是中交疏浚建设世界一流耙吸船队及疏浚强国的战略需要,船舶建成后将大幅提升中交疏浚在国际高端疏浚领域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保持国内疏浚市场绝对竞争优势。

王柏欢在致辞中,对船舶建造合同的顺利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投资建造25000方舱容等级耙吸挖泥船是上航局深化落实“以科技创新、装备升级,驱动高端市场突破”发展模式的又一重要举措,在上航局核心装备“四化”发展中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将为疏浚产业新质生产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进一步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由瑞凯对各方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振华重工将充分发挥一体化装备制造优势,激发新质生产力动能,为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创新服务,为中交集团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作为中国疏浚行业即将打造的新一代超大型、智能化、环境友好型耙吸挖泥船,拟建的25000方舱容等级耙吸挖泥船是国内首艘采用分布式舱内泥泵设计的超大型自航耙吸挖泥船,最大挖深120米,广泛适用于深海取砂及沿海深水港口航道疏浚、吹填及海岸维护工程,配置了我国完全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智能监控综合管理平台,可实现船舶的智能监控与综合管理,全船智能化功能配置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是中国疏浚业推动新质生产力快速发展的有力体现。同时,该耙吸挖泥船的建造也是上航局积极响应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对于推进重点行业设备更新改造具有重要意义。

上航局、中港疏浚公司、技术研究中心、振华重工、中国船舶七〇八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一层

邮编:100011

秘书处:010-64956759/64958082

传真:010-64956759